叶方翳蝉

【文野乙女‖太宰治】徒桜(4)-所谓谜

x太宰治中心 乙女向
x和风慢热 细腻日式感情 拒绝快餐
x小门:(0) (1) (2) (3) (5) (6) (7) (8)

请走这—— 注解地址

这是一个发生在春天里的故事。

 

与此同时,桜子从业辈分上的姐姐美智子正暗暗腹诽太宰治这位怪客。

 

无论是他罔知有意无意错过傍晚饭点,还是孤身一人前往茶楼,不管怎样看都蹊跷的很。
就算不用晚餐,不加人数,单请舞妓陪同献艺价钱不会变,是早就商榷告知好了的。

 

即便此处往来之人大多非富即贵,他这般行为罔论铺张浪费与否,但在资深艺妓看来确有些舍本逐末之嫌。

因为她深知艺妓之存在于客人不过是助兴一工具罢了。

酷暑寒冬,世态炎凉,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人越是巧笑嫣然八面玲珑,背后就约多有几多惆怅与孤寂。
六年艺妓生涯,并非白过。

她也明白事反常,则为妖这个道理。
所以当美智子看到妈妈那欲言又止沉吟模样时,将欲脱口而出的疑问掐灭在了心里。

几个眼神翻飞落下便心领神会。

要论世上最会察言观色的一种生物非艺妓莫属了。

美智子分明从妈妈眼里看到了明晃晃的警告,当下便知这水自己是趟不得的,还是灭了这份心,早日脱身为好。

故而统一口径,只是老老实实替妈妈传话给桜子报喜。

而将件从妈妈那偶尔听到的更怪的事隐瞒了下来——

这位先生在距桜子出道一个月之前,早已重金预约,说是要在她出道当晚点名邀艺。

这人不仅其行为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并且美智子有次在某隆重宴席上有过一面之缘,以她观人多年的眼光竟是怎么也看不透,深不可测。

「莫非这又是贵人们私下的新玩法和癖好?」
当下也只能这么想了。
只叹怪哉怪哉。

…………

另一边,桜子终于有空得以细细端详眼前这位的模样了。

「毕竟是此生第一位客人呢」

桜子默默用目光描绘其轮廓,希望以此铭记一生。

「是自然卷吗?」

几番克制下,桜子终于抓住了自己想要去顺毛的那只小爪子。

——他的发茂密而又柔软蓬松,似乎每根发丝皆具以极妙弧度微翘着,与富有光泽之雀色相得益彰。

好似清晨屋脊处跳跃之飞雀,淡色羽缘熨帖之余,总会微有凌乱毛躁,向上卷翘。

烛光之下,发缘乍一看更是恍若鎏金。

接着向下看,她又被他的眼睛迷住了。

烛火连带着鸢色眼眸给点染了,宛如松脂,似终凝琥珀成形却又重往流转周而复始。

瞳孔边缘的反光给人以浓稠粘腻蜜液般质感。很难想象爱恋时节若是与其对视,未尝不会溺毙其中……比水更令人缺氧窒息,比火更让人无处可逃。

「真好看啊……」

身为艺妓的桜子,竟发出了这般感叹,若让太宰听到指不定怎么哭笑不得。

当然也会颇为自豪就是了。

「着装色调也很和谐呢」

小豆色长着内衬纯白肌襦袢,赤脚着草织平底下駄 ,十分简洁明快。

除了腰间挂有个做工精致的螺钿莳绘莲花样银印笼,还有一把折扇就别无他物了。

大概唯一引人注目的就是他身上分布极广、密密麻麻缠绕的绷带了。

微微泛黄的白是大半个脖颈的主色,更延至锁骨以下,直到没入肌襦袢…小臂、手腕……

桜子看得专注,丝毫未发现太宰治视线已回到了她身上。

太宰治饶有趣味,看了她许久。

"你在看什么呢?"

太宰治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笑容晃眼——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