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方翳蝉

【太芥】FAKE WINGS(5)
听蝉老板讲故事 玻璃满地第二波/八点档大结局 拒收刀片
推荐BGM:《風の住む街》——磯村由纪子

一个讲述一对恋人命运暗中交换的故事。

"清晨来临之际,这样的日常就会消失,所以我要将这理所应当般的日常烙印在身体里,就像无法消失的烧伤一样。 "
"当早晨到来,我只是持续着静静地呼吸着。"
"我没有哭。我为什么要哭呢。"
"大概我会一辈子这样继续下去,即使知道这么做是没有用的。"

                      ——《Hybrid Child》

以后的每个早晨你都在会在我体内苏醒。

跟我呼吸一样的空气。
跟我迎接一样的阳光。
跟我感知一样的世界。

我跟你同在。
                            
                      ——芥川龙之介






某年的6月17日上午10时44分。
太宰治正式被确认为脑死亡,推入日本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附属病院的手术室进行器官摘除手术。

在医院某层楼走廊的那一头,太宰治短暂的人生即将走向终点。

国木田独步在场。
芥川龙之介也在场。

国木田独步在这,是因为他逃避不了,也不想逃避了。
所以,他请假来送太宰治最后一程。

身为局中人,怎安看客心。

另一边的芥川龙之介在这,则完全是因为他逼迫自己,还有他是他的爱人。
所以他选择彷若凌迟一般地看完了全程。

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那天在手术室外,两人静静地看着他的器官陆续被运出,最后太宰治出来时已是一具冰冷的遗体。

虽然他的生命在终结的同时,也宣告了三个新生命的开始。
可是那一刻心痛的感觉,芥川龙之介比任何人都要感同身受。



他走后的21天,芥川龙之介的生活似乎又回到了往常的平静,他现在正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做血液透析。
没有人在旁边陪他。

就在几天之后,他即将迎来肾脏移植手术。
用的是他爱人的肾脏。



六天后,手术成功了。



也许是神明的保佑,芥川龙之介身上没有出现严重排异现象。
太宰治的肾脏在他身体里生存得非常好,契合度高到好像两人本为一体一样。



因为要遵循医学伦理中对捐献器官的双盲规定,芥川龙之介无得知法其他的太宰治脏器受捐者具体信息。
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的脏器分别被安在包括芥川龙之介在内的三个受者身上,而且移植状态都非常良好,脏器在他们身体里很健康地运作着。

这也许是对太宰治是最好的告慰了。
——他的生命此刻于他人身上延续着。

这也让芥川知道太宰其实并没有离开他的人生。
——他跟他永不分离。

术后恢复之后,芥川龙之介回到他们俩曾经同居的房屋里继续生活下去。

以前回去,有时太宰治会在门口等着他,
现在回去,一打开门空荡荡的,一个人心里说不出的孤独。

但是芥川心里总觉得太宰治没去世一样。

有时候一进门就说太宰我回来了。

有时候自言自语,在他房间里和他说一会儿话。

有时候他去买菜,总是会不自觉地朝卖螃蟹的区域伸出手又中途停住,但最终还是会买下。

有时候他在家里吃,自觉在他常坐的位置上多摆上一份餐具,然后吃完之后若无其事地再收捡起来。

……

这便是他的日常。

然而这样的任性是要付出代价的。
东京这个地方寸土寸金,房租极其昂贵,这让芥川龙之介的经济负担一时很重。

尽管如此,芥川还是尽力将这套他们同居过的房子继续租了下去。

他还想如果可以,他要从房主手中获得这套房子的产权。
将他们俩的回忆一直保留到他死,然后持续到永远。


两年之后。
芥川龙之介穿着短袖漫步在大街上,与常人无异。

那件短袖是一条白色的T恤,上面绘有面包超人的图案,那是太宰治买给他的。

无论怎么看都有股浓重的违和感——
芥川龙之介的严肃面容配上轻松诙谐的图案也显得格外可爱和小小的滑稽,引得路人纷纷回头观望。

随后他拐进街角一家小小的书店。
那也是他和太宰治经常去的地方。

耳边传来一段熟悉的旋律,正是《風の住む街》。
那是太宰治最爱听的纯音乐之一。

芥川龙之介很好奇为什么这首曲子会取名《风居住的街道》。

所以芥川问太宰治如果风穿街而过渐行渐远,那就只剩下街道孤零零的一个留在原地。

哪知太宰治笑着回答道,如果你的心上住着我,我的心中住着你,那么即便你我两人之中有一人乘风而去……也能化作微风轻抚尚留之人的脸庞。

难得一回的正经,让芥川龙之介一时着了迷。
然后,他难看地笑了。

在梦里。

…………

风不能为街道停留,
街道也不能追随风。
风若停驻在了街道,
那么风也就不存在。
风是街道命运中的过客,
街道只是风途经的路标。
不要争论谁为谁停留,
风居住的街道也一样居住在风中。
离去是一种无奈的割舍,
不追随跟离去一样令人唏嘘,
谁又知道,谁又知道呢。

(此处有借鉴 来源不明)

…………










特典:

一天,远方的风捎来一个消息。

"听说死神的工作就是剥壳。"
"他细细地剥壳,然后让他们露出生命脆弱的本质。"

说完他转来转去,好像还想模仿出那个动作……但他发现自己没有手,便很是气馁。

但它还是就继续说了下去。

"不仅如此,他可厉害了。"
"只需轻轻弹指,不论什么都会碎成漫天晶莹,化作光屑消失于空中……什么都不剩下哦。"

但枝头的小鸟立马反驳道:
"你以为他是吃小龙虾啊,吹牛皮。"

"太宰治不就有什么留下了吗……"


你瞧,现在它正在芥川龙之介的手中,
熠熠生辉呢。







END







作者有话说:
完结了

因为太宰治的这份爱 导致本故事的最好结局并非殉情 而是让芥川好好活下去

还有请法学/医学专业的各位大佬手下留情
病理推断及法律相关
都是作者自己胡乱瞎搞的(´・_・`)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