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方翳蝉

【考据】正解するカド动画相关设定细节整理汇总(六)

我是叶方翳蝉,正以蜗牛速度迈进第2集。
本系列很冷,但作者会坚持下去。
打个广告——本系列上篇为特殊篇,有1400+详细介绍亚哈库依·扎修尼纳,欢迎观看。

第二集(上)

1:04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发言希望同人类进行交流。

1:06
品轮彼方兴奋到高低眉笑容显现,脸上出现病态红晕,极度向往与期待亚哈库依·扎修尼纳,称赞道其声音仿佛渗入大脑。
御船哲人老师捂住自己一边耳朵,表情十分疑惑。

1:10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表示希望人类能够有统一意见。真道幸路朗此刻走上前去欲与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进行交流,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转身准备回应。

1:17
视线转到危机处理中心会议室。
有议员惊呼真道幸路朗是客机幸存乘客。

1:18
特写屏幕里转播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和真道幸路朗进行交涉的画面。真道幸路朗运用肢体语言试图让亚哈库依·扎修尼纳理解并请求让其与日本政府进行沟通交流。

1:19
羽深清鹰说出真道两字,众议员噤声一片。
随即介绍其为外务省交涉官,名为真道幸路朗。

1:27
一议员在旁补充真道幸路朗曾经促进东京议定书(1),被誉为谈判专家。犬束构造颔首示意。

(1).东京议定书(Kyoto Protocol)
京都議定書/きょうとぎていしょ
又译《京都协议书》、京都议定书、《京都条约》。全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京都议定书》気候変动に関する国际连合枠组条约の京都議定書。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UNFCCC)的补充条款。
是1997年12月在日本京都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参加国三次会议制定的。
其目标是“将大气中温室气体含量稳定在一个适当水平,进而防止剧烈气候改变对人类造成伤害”。

(在此作者有所疑惑。真道幸路朗2017年年龄才30周岁,而京都议定书制订签约在1997年,距2017年20年之长。推算出若真道幸路朗促进此条约签订,那么他必须十岁就开始交涉工作并达到国际水平)

1:36
真道幸路朗向后退几步,与亚哈库依·扎修尼纳保持适当距离,为接下来谈判顺利进行而保持礼节,随后表示自己已陈述完毕。
期待亚哈库依·扎修尼纳的批准。

1:39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呼唤kado之名。
kado是个粉红色立方体,可在空中随意转动并带有可爱声效,十分听从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安排,一直陪伴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十分忠诚可靠。

1:44
真道幸路朗感受到某种细微变化,似跟之前亚哈库依·扎修尼纳那种声音特殊性有关。转化过程中其头发稍稍向上漂浮扬起。

1:46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向真道幸路朗说明一切准备就绪,示意真道幸路朗可以发言。

1:53
"可以听得见吗?"
真道幸路朗的声音如图同之前亚哈库依·扎修尼纳一样无视空间距离,准确无误传达到每个人脑海之中。
浅野修平听到真道幸路朗的声音十分惊讶。

1:58
真道幸路朗开始向人类陈述基本情况。
首先介绍自己是日本外务省 综合外交事务局 事务官真道幸路朗。并且在此次事故中身份是客机乘客,并说明基本情况即在30小时之前客机被该未知立方体吞噬。

2:14
进一步说明该未知立方体名为kado,属于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先生)
此刻我已经默认其为尊敬的表现 @moon_moth

翻译误差在所难免。
不知道可不可以私下加号,以后翻译问题可以直接问你呢?毕竟硬伤(笑)

转述亚哈库依·扎修尼纳曾承认自己并不属于这个宇宙,而是来自另一个世界。

2:26
言野匠总监在众多媒体记者中面露微笑,独自喃喃这就是所谓的第三类接触。

2:31
真道幸路朗继续为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转述其来意与条件。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要求与日本及日本政府进行沟通。

2:36
羽深清鹰看向犬束构造等待决策,犬束构造颔首肯定。

2:39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希望能立刻与政府建立沟通手段。

2:44
最初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规定政府反应时间为6秒,真道幸路朗反驳时间过短开始讨价还价。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回头看向真道幸路朗并改为1分钟。真道幸路朗继续拒绝,并称时间太短,根本不够。

2:55
浅野修平认为真道幸路朗正在与于未知来客进行交涉谈判。
此处背景里出现许多带有棕色底色牌子白底红字印有"EMAT"(2)字样帽子的工作人员。

(2).EMAT:此处可能为electromagnetic acoustic transducer——电磁声传感器。可能那些工作人员负责这个器械使用保养。
但并不确定,仅供参考。

2:58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继续放宽界限更改为1小时。真道幸路朗默默注视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双眼。随即亚哈库依·扎修尼纳不断退让2小时,3小时。
最终重复一遍3小时,以示此为最大容忍限度,并转身继续看向kado下方人类。

3:13
真道幸路朗交涉成功,立刻向日本政府宣布从今开始三个小时后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和他将会再次现身。

3:16
阿方笃彦使用军用高倍望远镜向上观察。
听到传话随即低头看向手腕处带有web字样的腕表,显示此刻为7月26日下午15点整,也就是说将7月26日18点整截止。

3:21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要求这段时间内准备好沟通手段。

3:25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再次呼唤kado之名,kado旋转后向内收缩消失于空间之中。

3:30
真道幸路朗向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询问交涉过程中传达其本意程度。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肯定表示为95%,随即补充细心补充九成五。真道幸路朗认为这种程度理应足够。

3:38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起步沿楼梯返回kado内部,被真道幸路朗喊住,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停步并转身看向真道幸路朗。

3:40
真道幸路朗想把客机乘客整体情况告诉外界。

3:44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批准,随即返回kado。

3:49
屏幕中出现真道幸路朗的影像。真道幸路朗说明被吸进kado内部的客机以及乘客状况。合计251名乘客及机组人员均平安无事。

可能选项汇总:

1.作者觉得这里很奇怪,原本统计乘客有252人而此处只汇报有251人。真道幸路朗应该不会犯这样低级错误,而机组人员肯定不止1人……有可能真道幸路朗此刻已经并非完全体人类,故未将自己算进去。

2.自动省略自己汇报为251人。

4:01
犬束构造听到消息倍感振奋,深吸口气闭上眼睛又睁开,放下心来。

4:03
真道幸路朗继续说明亚哈库依·扎修尼纳为客机乘客提供人类生存所需的食物及水等物资,最低限度安全得到保障。

4:16
浅野修平换方式理解出声推测这251个乘客也就等同于掌握在亚哈库依·扎修尼纳手中的人质。旁边工作人员听闻表情恐慌。

4:17
真道幸路朗踏上楼梯返回kado内部。

4:28
kado顶部凹陷愈合。

4:31
犬束构造会议上当即宣布在官邸内成立kado政府对策总部。并规定总部决议和内阁决议具有同等效力,以迅速应对与kado有关情况。

4:47
一议员表示要选出代表,羽深清鹰说政府将采取政府代表团的形式,并选拔出交涉官。另一议员回应立刻选拔。

4:55
视线转到外务省 大臣官房。

5:04
外务审议官 政务担当 笹内直己走进办公室向诸位公务员说明情况。和其所预料的一样,上头命令大臣官房的各位备好交涉官。

5:11
青年男子称亚哈库依·扎修尼纳为"那玩意",并问道是否要和其进行交涉。
由此可见,人类初次接触异方人心中难免有抵触情绪,成为双方之间沟通交流阻力。

5:13
笹内直己向青年询问堪当此任的推荐人选,青年首先想到瞬间反应为真道幸路朗。

5:19
笹内直己笑着摇头,告诉青年真道幸路朗现在处于对方那边,不知是好是坏。

5:22
青年提议必须找到一个可以和真道幸路朗做对手的人作为此次交涉官人选,随即向真道幸路朗办公位置看去。

办公桌面上整洁清爽。
具有:黑色台式电脑、键盘、鼠标、电话座机、笔筒、纸巾盒、桌面文件收纳盒×2,各色动物折纸×3。

如果真道幸路朗和花森瞬顺利开完国际会议,那么将于今日归来,然而只是假设。

5:32
未知女性的黑色皮质高跟鞋和其玫红色拉杆旅行箱特写。

5:34
画面切换描写未知女性上半身,知道她边行走边看手机,手机屏幕上显示Se time网站上的由Alan Smithee上传的有关亚哈库依·扎修尼纳的视频。
其手机颜色为淡粉色。

5:37
该未知女性打开大臣官房房门,并刻意轻咳两声以示其到来。随后一直专注盯着手机屏幕,显然对此十分在意。

5:39
青年发现该未知女性的到来并称呼其为徭,方才抬起头停止观看视频。

5:43
笹内直己转身看向来者并拜托其有事去办。

5:45
主要人物之一
外务省 国际交涉官 徭沙罗花登场。

发色为烟灰紫偏蓝调,发型为较为干净清爽的"姬发式"公主切变式——齐脸两鬓并在一刀切基础上增添层次感。里层有点内弯,同时外层有点外弧。

瞳色水红,类似未熟透西瓜瓤色添紫。眼型较大,有双眼皮,睫毛浓密,面容姣好。

上身穿着纯黑小西装,无领圆边米白内衬,有露出锁骨,下半身穿黑色OL裙,浅灰色(?)丝袜和黑色皮质高跟鞋。
身上没有穿戴任何饰品。

眼角描有红色眼线。

7:24
标题:Novo  ノヴォ

7:26
开始倒叙模式
——28小时前。

7:29
由于真道幸路朗未系安全带,在客机被kado吞噬转换途中跌落座位,整个人转换方向由正坐座位转而倒靠在客机机壁上,后脑勺挨着客机舷窗。继而苏醒猛然张开双眼。

7:30
真道幸路朗的眼睛已经适应突然光照而不断对焦,时而模糊时而清晰。之后他反应过来头脑眩晕,用手扶额捂眼。

7:36
真道幸路朗意识彻底清醒,发现没有系安全带的花森瞬整个人伏倒在地,毫无声响。

7:42
紧张地大声呼唤花森瞬的名字,确认情况的同时试图唤醒他,并立马从客机座位上下来,去往花森瞬身旁。
此刻仍可以看出真道幸路朗的动作有些僵硬,并未完全缓过来,但因关心花森瞬还是快速行动。

7:45
真道幸路朗蹲在花森瞬身边,将手放到其背部轻微摇晃,花森瞬有知觉身体微微抖动。

7:50
真道幸路朗面部表情有一瞬停顿,随即整体表情安定下来并松了口气,确认其没事。

7:55
花森瞬从地上缓慢爬起,想急于回应真道幸路朗,却不适应突如其来的眩晕,捂住口忍住想呕吐的欲望。

7:57
花森瞬终于起身,以上半身直立下半身跪姿在地上,一眼睁开一眼闭上,表情茫然,表明自己很难受。
真道幸路朗关注观察其状况。

7:59
花森瞬单手捂着脑袋。真道幸路朗借此空隙站起来观察客机内部周围环境:大多乘客仍处于昏迷状态,有的已经苏醒但正在处于不适状态。

8:08
真道幸路朗发现一名类似穿着机长制服的中年男子正在半蹲指导帮助乘客。嘱咐如若不适可以放倒靠背躺着休息以缓解不适症状。
并得到该旅客的诚挚感谢。

8:14
真道幸路朗上前询问该中年男子是否为本客机机长,该中年男子随即承认自己是本机机长名为飞高幸雄。

8:21
真道幸路朗又松口气,确认客机驾驶员依旧存在并可以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8:23
空姐为各位乘客发放湿毛巾缓解不适症状,整理仪容。
目光转向到机长室。
飞高幸雄随之说明因事发时飞机正在行驶,故会负责这件事情。但因情况过于特殊,甚至无法掌握具体情况。

8:37
飞高幸雄脱帽以示敬意与歉意,委托真道幸路朗协助其处理此事,后面的副机长一同脱帽将帽子放至胸口。真道幸路朗答应请求。

8:43
副机长篠原秀彦为真道幸路朗介绍并确认现状。 首先,通信无法使用和外部信号完全中断。真道幸路朗拿出手机查看证实此事。

8:53
副机长篠原秀彦继续汇报视野为零,照明灯什么地方都照不到。真道幸路朗走进视窗,发现除了由于机长室室内灯光映照玻璃上显现出来的人像,外部环境无从得知。
机长告知真道幸路朗机体此刻已处于静止状态,故推测客机已降落于地面上,但外面情况并不知晓。

9:03
真道幸路朗向副机长篠原秀彦询问是否还有其他情报。篠原秀彦说空气没有问题,足够且无毒适合人类呼吸,否则早已在空调将外部空气置换进来同时,客机上全部乘客就该丧生了 。
气压和平常在地面一样没有差别。

9:19
真道幸路朗道原来如此,若有所思。

9:21
真道幸路朗向机长请求要自己率先下机考察周围未知环境。

9:32
花森瞬仍未完全缓过来。此刻真道幸路朗身穿黄色救生衣,打开舱门放下滑梯,准备从指定的逃生口去到外界。

9:34
空姐递给真道幸路朗捆绑绳索,机长、副机长以及花森瞬目视真道幸路朗顺着绳索走下去。

9:42
外界漆黑而由机舱内射出来的光照出空气中点点微尘,真道幸路朗持续向下爬去。

9:43
空姐担忧地看着真道幸路朗。
花森瞬在恍惚中一手捂住头一手扶住机舱边门稳定身体,来到逃生口处关注真道幸路朗,继而身体前倾,离真道幸路朗更近一点以便看得更清楚,其中暗含关心。

9:45
真道幸路朗爬到滑梯底部与地面相接处位置放开绳索向前走近,并在滑梯前端尽头蹲下掏出口袋里的手电筒,打开光照。

9:54
真道幸路朗依靠光照却依旧无法在周围空间能够视物和观测环境,像光被周围空间吞噬。

9:57
真道幸路朗疑惑此空间是否真有地面,伸手去触摸并感受到了一个平面。




























评论(17)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