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方翳蝉

【考据】正解するカド动画相关设定细节整理汇总(一)

  请食用前一定认真阅读以下说明
 
  视频来源:bilibili  仅从动画获得信息
  按集数顺序排列 每集分上下两篇
  如有不完整/理解错误/错别字/常识错误/格式建议等请一定私聊指正 以免误人子弟  
  尽力做到客观真实 不掺杂个人感情色彩
  内含大量剧透和分析 请视情况酌量食用
  内含日本特有名词 具体释义有注
 

   新人初次主刀自制 后会进行微调
   欢迎聊天 共同讨论
   希望能对各位同好创作本作同人起到帮助作用
   促进了解 共勉进步
   那么 开始

第0集 上篇

  

略过op

  

01:51

从日本上班族手里的晨报《每朝新闻》可知,此刻时间为2017年6月12日(平成29年)月曜日(0)

(0).月曜日:即周一。 日、月、火、水、木、金、土七个星合称“七曜”。古代中国,韩国,日本,朝鲜分别用其来称一个星期的七天,按序排列。

01:58
  
视线转到主人公上班地点:霞关 中央合同厅舍(1)第2号馆 总务省(2)

(1).合同厅舍:合同庁舎/ごうどうちょうしゃ  是日本行政机关、裁判所(国家机关)或都道府县机关所辖之多种不同业务之组织入驻的办公大楼(厅舍)
(2).总务省:そうむしょう/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
是日本中央省厅之一。其主要管理范围包括了行政组织、公务员制度、地方行财政、选举制度、情报通信、邮政事业、统计等。

02:08
视线转到办公大楼内部的情报通信国际战略局 国际政策课(3)。

(3).课:一般具有一个独立行使和管理的科室或部门在日本企业或者机关被分为 “课”。
 

02:14
主要人物之一
花森瞬登场(26岁)
性格相当开朗活泼有干劲的青年,表情丰富,肢体语言夸张,爱发小牢骚,对于假期有着超乎常人的执着。
为浅棕色自然发型,肉眼看去比较柔软蓬松,眼睛瞳色是淡褐色(?)双眼皮。
西服工作装,棕色皮鞋,蓝灰色格子领带。
眼角描有红色眼线。

02:22
次要人物之一
外务审议官政务担当  笹川直己登场
年龄四五十岁上下的老狐狸,喜静,和蔼爱笑。
发型为抹了摩丝往后梳的大背头,带有半框眼镜,眼睛瞳色介于琥珀色、淡绿色与茶色之间。
西服工作装,草绿色领带。

02:38
主要人物之一
总务省 情报通信国际战略局 交涉官 真道幸路朗登场(侧面)
视线转到平板上的千纸鹤、纸兔等各色折纸之上,揭示了男主真道有折纸的爱好。
从花森瞬评价里可以看到其工作狂本质。

02:56
花森瞬被笹川先生委以《相模原市(4)多功能建设大厅征收用地说明书》

(4).相模原市:日本神奈川县北部城市。是神奈川县内仅次于横滨市和川崎市的人口第三大城市。{注:日本的县比市更大,类似于本国的省}

03:10
主要人物之一
总务省 情报通信国际战略局 交涉官 真道幸路朗登场(正面)(30岁)
成熟稳重,气质干练,具有男子气概,长相正直阳刚让人觉得可靠认真,典型的日本人形象。
黑发黑瞳黑眉皮肤较黑,眼下鼻外有类似法令纹(?)的可疑线条,双眼皮。
西服工作装,棕色皮鞋,红色条纹领带。
眼角描有红色眼线。

03:29
驾车时由花森瞬开车,真道幸路朗坐副驾驶位,两人皆系有安全带。
两人讨论而得知此事由内务府五十岚次官私下委托。
车上真道幸路朗一直手拿《相模原市再开发主要设施-多媒体大厅计划概要》低头观看,可见其敬业精神。
随后对于被搁置20年的计划突然重启产生怀疑。

03:54
两人驾车到相模原市 刑部镀金工厂。
附有金属切割声BGM,远景观察两人黑色商务用车品牌疑似本田/丰田。

04:01
与刑部社长(5)洽谈征地相关事宜,合同里的征地赔偿金的预定金额,虽然包括关闭工厂的补偿金和员工的经济补偿金,却远超了刑部社长的心理价位。
为后来刑部社长与五十岚次官的过往埋下伏笔,见其深厚友谊。

沙发下方放置了个做工精细的蓝黑底色橙棕皮饰基础款公文包,应该为花森瞬所有。

(5).社长:日本、的公司一般称为会社,其首脑人物也称为社长。

04:14
看到刑部社长表情黯然,花森瞬不明所以,后得到真道幸路朗的眼神示意,看到墙上的照片从而得知此厂过往及刑部社长对工厂所抱有的深厚情感。

由此可见,真道幸路朗观察细致入微,洞察力非凡,社会和工作经验都相当丰富。

04:35
真道幸路朗提出来参观工厂专注观察螺丝,是富有好奇心和探索欲的表现。
作为一个公务员来说,可以称得上是非常“奇怪”了。
也正是因其与众不同的特性才造就了未来的故事。

04:55
实地走访收集情报,得知三十年前此厂因超高硬度镀铬技术而发家,现却因技术落后订单减少面临淘汰。

06:38
视线转到中央合同厅舍8号馆。

06:43
次要人物之一
内务府事务次官 五十岚英治登场
威严而冷漠的中年人,身上的政客气息浓厚 ,戴着半框眼镜,瞳色普黑,发色略灰。
从其不断把玩钢笔转移视线和注意力的行为来看,内心并不平静,因关系到昔日好友,希望着其安度晚年不涉身于险才十分急切,实则人情味十足。
西服工作装,老蓝色领带。

第0集有着看似沉闷缓慢的节奏,不起眼而赘述的情节,却值得品味与推敲。

其话语间接引出了横贯全作同时也是本作提出的最重要的质疑——
究竟什么才是正确呢?

07:35
二人于居酒屋(6)“横纲罗城门”喝酒放松。
花森瞬有着醉酒易脸红体质。
真道幸路朗有着随身携带红白两色纸片就地折纸的习惯。
并且热衷于动物类造型折纸,千纸鹤出场几率十分的高。
联系千纸鹤承载祝愿的美好传说,不失为未来感情寄托的暗线。
折纸时十分专注,不受外界干扰。

(6).居酒屋:指日本传统的小酒馆,是提供酒类和饭菜的料理店,起源于江户时期。
在居酒屋点上一份烤鸡肉串搭配几杯鲜啤,顺带和同事一起聊天,在日本是被誉为下班后最惬意舒适的生活方式之一,并十分受日本上班族欢迎。
此处墙上有威士忌加苏打的广告,以及大葱鸡肉串烧等等。

08:17
被花森瞬询问时,真道幸路朗抬头挑眉微笑回复,随后用おやすみ(7)换意调笑花森瞬。
可见真道幸路朗并非一味死板严肃,而是爱笑幽默而且亲和力不错。

(7).おやすみ:罗马音“o ya su mi”,晚安的意思。在这里与花森瞬所说的“假期”、“休息”意思对换。

08:34
居酒屋的场合——同事相遇

主要人物之一
警察厅长官官房 国家公安委员会
会务官辅佐官 浅野修平登场(30岁)
端正严谨,斯文睿智的知识分子形象,具有绅士风度。
棕黑色短发,戴有黑框眼镜。
西装工作服,藏蓝色领带,附有领带夹。
眼角描有红色眼线。

主要人物之一
内阁官房 国家安全保障局 情报班 夏目律登场(24岁)
典雅知性的女强人形象,性格强势的同时却暗含女性特有温柔,善良,义气,口是心非,略有傲娇,有时意外的豪迈,放酒杯很响。
疑似暗恋真道幸路朗。
有着干练清爽的黑直短发,声线成熟清冷。
卡其色/大地色/裸色OL装小西服+包臀裙,米色内衬,单边携黑带白底大容量包包,
饰品颜色喜好偏向于蓝色系。
脖颈处有戴宝蓝色水滴状/椭圆状宝石项链,耳饰为一对圆珠宝蓝色耳钉。
眼角描有红色眼线。

08:40
特写真道幸路朗的折纸作为止箸的模样(8)
(8).止箸:即筷枕,筷托。放置筷子的用具多为瓷质,起源于宋朝。

09:25
真道幸路朗请求夏目律引荐面见其上司,被称为滑头。

评论(1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