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方翳蝉

【太敦】教条主义之外所流淌着的

导师太宰x医学生敦/超短小/瞎jb扯
模仿轻小说超长标题恶趣味

"提问。"

"嗯,太宰先生你说!"




"咳咳…什么是笑?"




"我想想。"

"应该是血液从右心室经动脉血管流出,造成肺部突然膨胀。"

说到这里中岛敦停顿了一下,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背诵了出来:

"而反复多次地迫使血液中的空气猛烈地从肺部呼出,由此产生一种响亮而含糊不清的嗓音;同时,膨胀的肺部一边排出空气,一边运动了横膈膜、胸部和喉部的全部肌肉——并由此再使与之相连的脸部肌肉发生运动。"
"就是这种脸部动作,再加上前述的响亮而含混的嗓音,便构成了人们所谓的笑。"




"嗯!……零分。"
"哎!"



"正确答案可不是这样的哦,敦君。"
"哈?"

"对我来说,见到你时我脸上的那种表情才能称之为真正的笑噢。"



此刻太宰治隐约记得有个叫做爱默生的人说过,生活中大多数的阴霾都归咎于我们挡住了自己的阳光。
而除了背负太多之外……他又恰恰是个喜欢自找苦吃的人。

——所以,幸而我看到了你。


"这个答案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太宰先生…一大早又在说什么胡话。
"说得你好像平常被漂亮的小姐就没有笑过一样。"
中岛敦用细碎到常人听不到的声音嘟囔着,
这让太宰治忍不住眼里盛满了笑意。

但更让他觉得有趣的是中岛敦的目光。
他的目光就像一只海洋里的水母漫无目的地不断游离着。
看得出来他试图躲避这个略微暧昧的话题。

而另一边,即便中岛敦自己认为这真的没有什么,但还是忍不住怀疑……
于是他开始怀疑自己。
于是他开始怀疑人生。
于是他便盯着自己那双洗得发白的牛仔裤腿连带脚尖鞋上的那一抹灰尘看了许久。



太宰治可能是觉得逗他够了,就说了一声"bazinga"(收获中岛敦不屑的眼神x1)

在这之后,太宰治又接着提出了些问题——最重要的当然是要让敦君放松警惕啦。

这个小家伙最近越来越机灵了。
不过糊弄他还是轻而易举的,太宰治乐津津地想道。



"Bingo!"

出乎意料的,接下来连续几个高难度问题的答案中岛敦都倒背如流……这让太宰治些微惊讶地挑了挑眉毛。

看来他也不是没做功课。



认真的敦君真是分外的可爱呢。
他望着中岛敦的眉眼,眼底的笑意更发浓郁得荡漾不开。

带着点锋芒的善良才是他的本质呐。



太宰治一直很清醒。
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能清醒地看着自己的沉沦。
为这样的中岛敦。

他的敦君。



"那么敦君,左锁骨中线与左侧第五肋间隙的交汇处又有什么器官呢。"
太宰治在提问后嘴角勾起了玩味的弧度。

此后他不禁轻笑出了一声,谁也不知道他在笑什么。



这个也未免太容易了。
中岛敦自信地想道。

殊不知他正往太宰治的陷阱急速坠去。
可是谁又真正入了谁的陷阱呢,太宰治垂眸想到——

之前的他们分别属于太宰治所最厌恶的两种人。

没有信仰的博才多学之人和充满信仰的愚昧无知之人。
又或者说是一个聪明到无聊,而另一个则笨拙到可爱。

可是,听说爱情就是一个人的自我价值在别人身上的反映——那么我们正好互补。

也就是说,
现在…这个命题的真伪正在反转不是吗。



"当然是…心脏。"

"当然是…你了。"



两者同时发声,
两种声线重合。

[中计了]





ps:

"没有准备的人,就是在准备失败。"
"我已经在你的必经之路上布满了天罗地网。"

"那么,请快点爱上我吧。"




"因为是你先捕获的我。"

"这笔账可不能不算清。"










作者有话说:

今天下午终于放学
庆祝放假乱扯一篇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