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方翳蝉

写手30题

谢邀 @細川伽羅奢
有一股在知乎的感觉

1.笔名及来源
我是取名废。
暑假突然想创个号,但是取名字很麻烦。正好旁边是一本书,正看到那一页旁边有一首诗,是苏轼的《次韵苏伯固游蜀冈送李孝博奉使岭表》。
然后看了第一句懒得看了,就从"新苗未没鹤,老叶方翳蝉。"里面抽了几个顺眼的字组词成名了。

2.当写手多久了
真正在写文的时期在三个月之内。
因为副业还有很多。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你想过这种问题?反正我是没有。

4.一开始/现在为什么想当写手
手停不下来。

5.有关第一次尝试写作
我记得好像是什么小学三四年级……外太空的陨石撞入地球,从里面走出了一个???之类的。

6.看当时作品的感受
没感受,因为一开始写了几千字就丢了。
硬要说的话我还觉得挺好的。

7.现在写同人/原创
你猜。

8.喜欢什么类型的cp
跟温柔搭边的都很喜欢,假的温柔也行。


9.最爱的cp/人 为他/他们做过什么
修奈泽尔/太宰治/三日月宗近/喻文州中心向及个人
写文 画画 录音 唱歌 做后期 科普。
如果可以学会给他们做视频。

10.描述自己的文风
想到哪里写什么。
喜欢高级感。
有时候纠结于设定与科普。
对于日常生活接触不到的都比较感兴趣。欧风/日风/古风/正常风都可以……只要给点时间适应和学习查找资料就基本没什么问题。
没有什么特别擅长的也没有什么特别不擅长的。

11.最喜欢的作者
最字对我来说有点难,所以没有。
《冰与火之歌》的作者还可以。

12.是否花很多时间看别人作品
咸鱼的日常你懂得。

13.是否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
没有,谢谢。

14.自己码字频率/更新效率
⑴平均水平。
⑵看自己的三分钟热度消退到哪种地步。

15.创作时有没有特殊癖好
没有。随时随地可以写。

16.灵感枯竭怎么办
很少有这种时候。
没有灵感就睡觉去。

17.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正剧/生物医学相关……
BE擅长但是自己喜欢看烂俗的大团圆结局。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时候
每一个写手共同的弱点与优点。

19.自己写文问题最大的地方
感情戏苦手。
科普与剧情无法完美兼容。
受众面积过小。
太过博爱站不稳cp。

20.贴出目前最满意的一段
懒得贴。

21.写过h吗
没,不会。
有时候觉得违反生理规律,看不下去了就选择不写。

22.坑品怎样
烂尾也不坑。

23.写作期间是否遇到瓶颈以及想要放弃/什么鼓励你继续写作
⑴身体原因。
⑵身体稍微好点就想写了。

24.写文最重要的东西
满足普通人仅剩的幻想。

25.创作是否给自己带来变化
可能变得更蠢了。

26.写完后有没有检查/是否会大量修改
⑴基本就是看看有没有逻辑问题。因为我不写错字的。
⑵心中想好大纲就不会变更。

27.创作时最反感的东西
写完没有保存或被意外删掉。

28.对未来创作的计划
没有计划就是我最大的计划。

29.最后写给自己一段话
想写就写,不想写就不写了。
争取有生之年写出像《鹰扬拜占庭》一类的。

30.@同志
@流翊  @浅韻  @塞上燕脂凝夜紫  @Ryanoi(⚭-⚭)

@群内亲友和lof大佬充充场面 。
如果可以请尽量无视´∀`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