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方翳蝉

维罗妮卡的微笑(9)

推荐BGM:《沙耶の呗》——ZIZZ STUDIO
前文//八点档大结局

本期出场原创人物:
九条江美 博士

Veronica计划负责人
志在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并对脑域的探究具有极大的热情。
在她领导下的研究小组研发了当时最为尖端的AI—VeronicaⅡ。

一个从娘胎里就从没摘下过黑框眼睛的男人婆(?)/性格搞怪/话唠
言语豪放实则心思缜密/在政治斗争中明哲保身无往不利
与太宰治关系不错/曾扬言自己和他是同类



正文:

何も拾てることができない人には,私は何も变えることはできないだろう。
(什么都无法舍弃的人,什么都无法改变)




中岛敦现在略带惊恐的看着面前的太宰治。
太宰治现在脱了他那双皮鞋,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楼顶的边缘。



他的太宰先生叫他特意叫到天台上是让他来欣赏他跳楼的吗?

明明昨天他还笑眯眯地告诉他他有办法治好他的病,消除他的幻觉,过了不久就可以出院了。



风突然变大了。

但中岛敦选择迎向激烈的风——
不管风有多大,他也绝不会再闭上眼睛了。
他不想失去眼前那个摇摇欲坠的身影。他觉得世界仿佛也随之摇晃,随着他的一举一动在心尖上颤抖着。



"太,太宰先生,今天可不是愚人节,就算是愚人节,也,也不要开这么过激的玩……"



"呐,敦君。"太宰治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的发言。
虽然语调非常的飘渺,但还是让中岛敦顿时一顿。
"你知道我昨天晚上在梦里梦见了什么吗?"

太宰治正逆着光喃喃着,面部表情看得并不真切。他说:"我看到了那如同梦幻的景色,那真是无与伦比,美到极致的风景。"



"什么,风,风景啊!"
中岛敦看着他危险的举动,急得都快哭了出来,穿着单薄的病号服使劲用拖鞋跺着脚。



"那是天边第一颗流星暗然重明的一幕。"
"那是什……"
 
"有这么一个故事。"



"一患者躺在手术台,等待着医生来给他做手术。 外科医生拿着一个花环走进手术室。"

"患者问:‘这些花是做什么用的?’ "

"你知道外科医生说了什么吗?"
"外科医生答:‘手术成功,这些花就会献给我;不成功,就会献给你。’"



"人们总是喜欢紧抓著渺茫的希望,忽略那些危险的徵兆地奋不顾身向前跃去——也不管前方的迷雾背后究竟是悬崖还是胜境。"
"?"

似是料到了中岛敦猜不透他说的话,太宰治突然仰天笑起来。
紧接着,他还好笑地擦拭了一下眼角

 笑出的泪水,但这并不妨碍他接着陈述所谓的"被告证词"。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赌局,每个人都是赌徒。"
"事到如今,我也想去赌一赌。"



中岛敦越是听着越感到一头雾水,他急得连敬语都用了出来:
"您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您是想要去打柏青哥吗,是没钱了吗……那也不能这个样子,您到底要赌什么啊?!"

中岛敦此刻的心像是暴风雨中的小船,有什么在极力撕扯着他。

这种感觉像是什么?大概就是垂死的挣扎吧。
就是像有人有时猛烈地指责别人说谎其实是太渴望那消息真实一样。



中岛敦不是很明白。
他不懂,他不懂为什么突如其来的一切击垮他的生活,现在竟然还要把他最熟悉的人带走。
——这种熟悉十分的可靠而又不可靠,十几年的陪伴竟然还不抵这一个月的相处。

……他现在才明白他对太宰治的感觉,是一种出于灵魂上的依赖。
他觉得这种依赖更要早于这个世界的诞生。

真的,他不说笑,他是这么想的。



"我这么做还真是不厚道呢。"眼前的那个人像是自嘲一样摇了摇头,接着他抬起头对中岛敦说道:"我只是赌你对我是否还有留恋,"

"怎样,这个答案你满意吗。"



[胜负在此一举]

太宰治暗中蹙了蹙眉,下定了决心。

"我要的终究不是结跗者的足音。"



"我期待着你的作答。"
说完,太宰治向前一步,融化在了蓝天之中。
(此处借鉴我非常喜爱的一部作品《追捕》里的名言)



中岛敦的嘴再度张开,就再也发不出什么声音。

他知道了沉默究竟是什么味道。



人是很可怜的。
在这一刻,情感是很难控制的。

这个世界没有永远。



中岛敦想到了歌德《浮士德》的话:

"唉,不管是内心深处的激情, 不管是唇齿间的絮语温存, 不管失败也好,成功也好, 通通会被狂暴的瞬间鲸吞。"

"我突然浑身战栗,泪流个不停, 已经铁硬的心中,又充满温情; 仍然拥有的,仿佛从眼前远遁, 已经逝去的,又变得栩栩如生。"

——中岛敦面前的世界,碎裂了。




他记起了全部。







2093年12月8日下午1点14分,中岛敦在国立xx研究院苏醒了。
4小时16分后,中岛敦接受了太宰治的求婚。

恭喜。






ps:彩蛋须知

以下对话交代部分背景设定
可能中二而难懂
但可结合前面1-8章的剧情再来琢磨一下
实在看不懂可直接跳过



J—九条江美/T—太宰治


1.进入之前



J:
"太宰,说好了这东西用多了可像是肌肉松弛剂一样……我可没有速效巴比妥的。"
"毕竟我又不是麻醉师什么的。"

T:
"继续。"






J:
"警告你啊,你死在我这里,我可不管。"

T:
"没事。"




J:
"你是不相信维罗妮卡的拟合程度吗……啊?虽说是第一次,但仅对于单人人格培养恢复还是绰绰有余的。"

T:
"我就是因为太过于相信你的王牌了,而且,我和敦君在此之前发生了一些小事情(?)所以他一直都在躲着我。"

"……所以,我怕他在这次事故之后记忆受损的同时潜意识里会想要逃避醒过来去面对这一切呢。"

J:
"呕吼,你这个小子是不是落了一身情债,这,也只能自己去还咯。"
"好吧,既然你执意这么做的话。"

"时间流速是外面的一个小时相当于里面的一天……你别出来的时候已经变成个老大爷了。"

T:
"谢谢了。"

J:
"你我之间还讲什么谢谢,鱼罐头傻子。"





J:
"话说肌肉松弛真的很可怕的啊喂,要不要我给你提前准备成人纸尿裤啊哈哈。"

T:
"嗯……好啊。"

J:
"啊?"

J:
"好吧……你对那小子还真是上心啊。"
"等会我去拿点纸巾,擤个鼻涕。"

"还有,会有人跟你换啊。安心,我这么高贵的人是不会给你换纸尿裤的啊哈哈哈。"

T:
……





2.介入—第一次相遇



J:
"已经介入了?"

T:
"我在公交车上。"

"我看到他了。"
"可以实施微观调控了吗。"

J:
"嗯,可以……不过我最多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J:
"因为过度的调控会使他本人的意识有极大反弹,如果防卫意识过剩导致他封闭脑域的话,那就不太好玩了。"

"我已经利用维罗妮卡给你安排了一个医生的职位,"
"嗯,什么具体资料你随便背背吧。"

J:
"记得要按照这个世界的规则行事。"
"切记。"

J:
"配合着药物的作用让他自己开始怀疑这个世界的存在。"





J:
[绝对不会那么一帆风顺的]
[自求多福吧,小子]





3.介入—茶泡饭之后



J:
"药物的副作用已经显现出来了,真是难为你了。"

T:
"啊。"





J:
"还要继续吗,维罗妮卡告诉我你的身体状态…嗯,这指标要继续维持下去有点难。"
"不过,做这种事情还是一鼓作气的比较好……因为"

T:
"……"

J:
"额,好吧,我就不说原理了。"
"怎么都不回话了。"





J:
[还真是固执呢]
[为了老婆命也不要的吗]

[话说我现在是不是正在看真人版《盗梦空间》]
[666]



4.介入—跳楼前:

J:
"不过你说的‘斩’是?……"

"……我知道了。"




5.介入—跳楼后



J:
"还…真是残忍呐。"





J:
"不过还真是挺有用的,哼,老狐狸。"
"预祝你新婚快乐了,啧,发什么狗粮。"





"不过什么时候你才会醒呢……"
九条江美背过身去没有再看中岛敦的监测数据,而是看向了浸泡在营养液里的那个身影。

"不管怎样,我等着你。"







作者有话说:

涮羊肉真好吃

强行合家大团圆呵呵















评论(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