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方翳蝉

【考据】正解するカド动画相关设定细节整理汇总(八)

我是叶方翳蝉,因太宰先生耽误些许时间,现以蜗牛速度看完第3集上半部分。

恳求各位传授电脑版lof超链接改名方法!
只用手机打字的电脑白痴为提供任意门服务拼尽全力……

第3集——(上)

2:23
标题:ワム Wam

2:27
视线转到沐浴在夕阳之下广厦林立的东京都。

2:30
一只瓦灰色成年信鸽上半身特写。
其头部广平,可看出身躯较为硕大。
有硕长稍弯的喙部,鸽眼瞳色为肉红色。

动作是转头从一方看向另一方。

2:31
此刻可知此信鸽羽色较杂,为黑、灰二线。
那只信鸽和其他同类零散站落在电线之上。听到从kado那边传来无差别声音,目不转睛凝望kado所在方向。

2:35
一青年男子耳廓的特写。
听闻奇特声音后,不禁用手捂住自己耳朵,因惊讶而微张大眼睛。

2:38
视线转到东京都繁华地段。
各位东京都市民,无论男女老少都因此声做出与之前男子相同举动,发出相同的疑问。

2:41
位于羽田国际机场附近的媒体记者近距离感受到声音。
警察增派人员驻守维持秩序,言野匠总监和电视台工作人员一同被警戒线阻挡在一定范围之外。

2:44
言野匠总监暗道可恶,想要进入事发现场。

2:54
笹内直己站得笔挺,眼里看着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和真道幸路朗,口里却向徭沙罗花询问能否与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对话。

2:55
徭沙罗花看向笹内直己,谨慎起见以不确定性回答暂可一试。

2:59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对真道幸路朗表示有众多事情想告诉人类,眼神看向真道幸路朗。
真道幸路朗随之点头回应。

3:06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闭眼发动kado内部某种功能,从kado内部分裂出一部分可供真道幸路朗站立的长方体出去离开kado母体。
kado原应空缺部分再生(?)
并在空中形成光效/物质似虹成膜曲形隧道,并按预设步骤稳定下行。

3:13
真道幸路朗蹲地安全着陆,长方体随之消失。

3:16
真道幸路朗缓缓站起,看向眼前交涉人员。

3:17
真道幸路朗起身后没有立即走向日本政府交涉代表,而是原地转眼思考片刻才缓缓起步。

3:24
真道幸路朗在路途中陈述其行为原因。
因为任何信息都会在传递过程中变质,发生偏差可能生成分歧,这对于情报本身以及接手情报的人来说都不利,所以要尽可能减小误差。

3:38
开始插叙内容。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和真道幸路朗达成合作协议,真道幸路朗在这次传话游戏中扮演角色类似话筒。

3:39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低头看着kado,评价真道幸路朗若以他的理解来传达自己的话意思到了90%。

3:41
kado飞上来,停留在与亚哈库依·扎修尼纳的视线相平的地方。

3:44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转头看向真道幸路朗,用类似调节耳麦姿势切换交流模式,kado悬浮在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耳廓旁边辅助。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小臂下端截面呈现类似kado内部空间平面的暗金色。

3:45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向真道幸路朗介绍心电感应是种能减少信息变质的沟通方法。
其实时状态优势在于相比普通通讯手段,因时差小无空余时间过度修饰加工自身想法因修辞带来偏差或者隐瞒信息等。

3:52
真道幸路朗受教。

3:54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转头看向眼前的kado,说出其目前与人类交流状态劣势。
单纯靠以语言情报形式提高精度存在一定问题,而如果同时传递视觉和身体知觉那么不确定性将会提升。

3:57
kado渐离亚哈库依·扎修尼纳。

3:59
kado携带彩色光尘洒落旋转以弧形轨道飞离地面。

4:09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解释,所谓视觉和身体知觉同时传递的不确定性,是因人类大脑瞬间承受能力过弱,针对人类产生类似真道幸路朗20小时之前体会过的感官极度痛苦。

4:13
真道幸路朗听闻睁大双眼,回想起不堪回首的那一幕。

4:17
真道幸路朗当下反驳立马拒绝,请求亚哈库依·扎修尼纳不要选择此种交流方式。

4:20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说明自己只是为将情报更广更准确传播也不想这样。
由此希望真道幸路朗提供合理沟通方法。

4:28
kado在高空中仍不断上升。

4:35
插叙内容结束。
真道幸路朗提供的合理沟通方法就是自己作为异方代表与人类政府一方进行交涉谈判。

4:41
真道幸路朗在笹内直己、徭沙罗花等日本政府交涉代表不远距离处停下脚步。
旁边有众多军队士兵负手于背后原地待命,并停有坦克。

4:43
真道幸路朗斜侧方角度切入面部特写。
介绍自身为外务省 综合外交政策局 联合国政策课 首席事务官 真道幸路朗。
说话发音时带有与亚哈库依·扎修尼纳类似效果。

4:44
言野匠总监等新闻媒体记者得到重要信息,面部表情极为复杂,原来一直跟随在未知存在身边的男人竟然是政府机关办公人员。

4:53
笹内直己微微侧头,向徭沙罗花低语应该提高谨慎程度,绝不能疏忽大意。

4:55
徭沙罗花微微点头,直接向真道幸路朗方向迈步前去。伴随高跟鞋踩跟音效。

4:59
徭沙罗花停下并双眼与真道幸路朗对视。
真道幸路朗挑眉期待下文。

5:02
徭沙罗花向真道幸路朗做出自我介绍。
称自己是日本政府代表团 外务省国际交涉官 徭沙罗花。
这是两人第一次会面。

5:09
真道幸路朗看着眼前这张面孔感叹真是年轻,但就其能胜任如此重大任务便认定徭沙罗花工作能力和交涉经验应该都相当不错。

5:18
kado与kado前日本政府交涉代表团的远景镜头。
可清楚看到除站立在kado底部平台的亚哈库依·扎修尼纳,kado下面最前方的真道幸路朗和三名日本政府交涉代表外,还有呈扇形排开左右方位皆有的10名相关人员和穿插其中的4辆商务车,也就是说本次交涉行动日本政府代表团总人数应是13人(?)

真道幸路朗开门见山,异方人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希望同日本政府进行会谈。

5:21
徭沙罗花说明关于此事政府委任政府代表团全权负责。

5:27
羽深清鹰、犬束构造侧面特写。
徭沙罗花补充说明以总理大臣为主的内阁阁僚现位于官邸内待命,可随时联络,现在即可开始会谈。

5:40
危机处理中心会议室内部总览图与各位内阁阁僚待命特写。

三个屏幕上从左到右分别显示的是:
1.亚哈库依·扎修尼纳站立于kado底部平台近距离实时特写画面。
2.kado远距离实时特写画面。
3.羽田国际机场附近平面地图及kado具体位置模型标注。

5:42
徭沙罗花欲与真道幸路朗洽谈具体会谈地点,被真道幸路朗手部禁止动作劝阻。

5:44
真道幸路朗宣布亚哈库依·扎修尼纳的决定。此次会谈将在公共场合进行并对一般媒体也开放。

5:53
徭沙罗花及其他相关人员被亚哈库依·扎修尼纳的不按理出牌感到震惊。

5:56
危机处理中心会议室内,内阁阁僚听闻会谈过程将完全公开倍感不可思议,冷汗连连,瞪大眼睛看向屏幕直播。

5:58
羽深清鹰皱眉,当即表示对于是否要将与未知存在首次接触向全世界直播报道提出疑问。

6:03
言野匠总监听闻这振奋人心的震撼消息,兴奋激动到即便手拿话筒也要做动作。从极度压抑到猛然爆发,都表示此刻其内心的不平静。
旁边肩扛摄像机的黄毛小哥见状询问情况。

6:04
言野匠总监高呼外星人真是给力,喜悦狂热之情难以言表。
四周媒体记者惊呼感叹声此起彼伏。
这将是新闻界历史性时刻,也一定会产生现象级作品,有可能将登上此生事业最高峰。

6:07
视线转到危机处理中心 会议室。
相比于媒体记者的雀跃不已,政府内阁方面则相当头疼。
当众内阁阁僚犹豫时,犬束构造总理大臣很有魄力当机立断答应其条件。羽深清鹰震惊其决定,撇头望向犬束构造。

注意此刻犬束构造双手十指紧扣握拳,从肢体语言解释,此刻他可能缺乏安全感或者过度紧张,是代表内心防卫的一种姿态。

6:12
犬束构造偏头看向羽深清鹰解释道这也不仅仅是单纯政府问题。
全日本国民,全世界人民都是当事者,都将受到本次会谈、本次事件的影响。

6:17
镜头不断向犬束构造递进。
随即犬束构造代表日本内阁政府作出决定,接受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对媒体公开的提议,绝无异议。

(美化日本政客形象在此就不过多批判)

6:22
军用直升机升空掠过kado的特写。

6:24
徭沙罗花继续追问会谈地点。
真道幸路朗肯定全世界报社都将聚集在一起因此拒绝在室内进行会谈的提议(室内空间过于狭小)

6:29
高空中,军用直升飞机和kado做对比显得格外渺小。

6:30
徭沙罗花询问是否在室外举行会谈。
真道幸路朗认为要考虑安全问题却思路反转不根据以往经验,反其道而行之,选择四面开阔之地进行会谈。
真道幸路朗拟定会谈地点就位于羽田国际机场。

6:46
真道幸路朗回首仰望站在kado上的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并亲切唤其为扎修尼纳(名)。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表示并无异议。

6:51
视线转到已经入夜的羽田国际机场。
地面上停着几架大型客机,在灯光照射下可见轮廓,预计因特殊状况所有航班早已完全取消。

6:53
媒体直播特殊设备车与身穿橙衣戴安全帽的检修/技术人员特写。
旁边金属支架上放着未知器械,下方有三根粗大的缆线与该车车尾某部分相连。
缆线插入平面颜色分别为红、蓝、白。

6:56
四边角上的聚光灯陆续打开照明, 将灯光集中于政府临时搭建平台之上。
会议桌类似高档漆面原木长方桌,会议座椅类似深红亚光天鹅绒面漆面原木座椅。
每个座椅面前都放置台面式发言话筒、矿泉水和纸质资料。
一边为异方,有2个座位,分别给予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和真道幸路朗。
一边为日本政府,有4个座位。

7:06
视线移到大型停机房外部,可知灯火通明。
位于大型停机房背后的kado在夜空中按纹路闪烁淡紫色荧光并时刻变换。

7:08
浅野修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安保部署。
一西装男手拿资料,离开座位站起来汇报机场周围狙击点检查排除完毕,海上方面业已安排保安厅,后向浅野修平询问空中部署。

7:11
浅野修平近距离面部特写。
浅野修平发表意见:说空中与其考虑如何部署,他更担心意外事故发生。

7:20
机场内部显示屏黑屏特写。
日本警察设立保安检查场,有序指挥持有器材媒体相关人士于左边排队过安检。
检查其中是否暗藏枪支、弹药、易燃、易爆、腐蚀、有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7:25
正在排队中的黄毛小哥向言野匠总监感叹此次会谈戒备森严,言野匠总监回复这是理所当然,毕竟事件规模之大前所未有。

7:29
言野匠总监一行人的拍摄器械放置在草绿长方盒子里,经X射线安检设备检测过关。
所有记者本身要经过探测检查门进行身体检查,看其是否携带禁带物品。
言野匠总监随行的矮胖小哥可能带有钥匙之类的金属物品被探测检查门检测出来拉响警报。

7:35
所有参加会谈进行报道的媒体记者在羽田国际机场候机厅内等待。
有的坐在皮椅上调试拍摄设备,有的与他人聊天窃窃私语,抒发将要面对外星人的兴奋之情。
只有言野匠总监一手插口袋独自望向窗外的kado。

7:39
黄毛小哥肩扛摄像设备一路小跑至言野匠总监身边,询问玻璃外奇特物体是否就是外星人。

7:42
言野匠总监没好语气一口回绝,随后告诉黄毛小哥那就是外星人。

7:46
黄毛小哥猜测那可能是未来人类,言野匠总监听后调侃若人类未来是这样一定很辉煌。
心中对于kado震撼畏惧之余也充满向往之情。

7:48
矮胖小哥抱着未知器械(打光/录音/?)迈开腿跑来窗边,气喘吁吁。随即加入讨论话题,认为未知来客可能是神明。

7:56
言野匠总监低头暗笑随后抬头感叹所谓神明,认为不太可能。
从这里看出言野匠总监可能是个无神论者。

8:00
空地上集结至少五辆军用运输卡车,四台救护车(?),一台照明用车,十几辆军用吉普和士兵若干。

8:04
视线转到作战指挥帐篷内。
白板上用磁性贴贴着两张缩放比例不同的羽田国际机场附近地图和两张纸质资料。
徭沙罗花手中拿着藕粉色平板电脑查看资料,笹内直己手里拿着一杯茶走来询问徭沙罗花此番“前哨战”感想如何。

可以注意到徭沙罗花右手(?)无名指上有一枚戒指。

8:08
徭沙罗花收回点击平板电脑的手,看了眼笹内直己,随即眼神和手重返平板电脑屏幕,并说实话状态不太好,闭眼摇头,觉得一开始就受制于人。

8:13
笹内直己慢悠悠喝了口茶。

8:15
徭沙罗花对真道幸路朗印象深刻并且认为自己受制于人的原因是他。

8:20
笹内直己提出疑问为何不是亚哈库依·扎修尼纳。

8:22
徭沙罗花认为亚哈库依·扎修尼纳本身就是个谜团。由于已知情报过少,无法预测也无法拟定对策,无据可依同时也无从下手。
面对他与其说是和人打交道不如说是在处理自然现象,根本就不是一个层次的存在,所以并未把他归入正常范围。

8:39
徭沙罗花随即低头看向藕粉色平板电脑上真道幸路朗现场直播视频。
视频上显示真道幸路朗挺胸收腹双手放膝两脚打开坐在便携式支架椅上,模样认真。
其旁边还放置了一张便携式支架椅,应该是为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准备的。

8:44
徭沙罗花双指触屏,拉开放大真道幸路朗面部比例仔细观察(分辨率很差,极其模糊)
并评价其
真道幸路朗虽然是人类却让人看不透其本质。

8:45
视频里真道幸路朗转头看向摆有另一张便携式支架椅的方向。

8:47
现实中亚哈库依·扎修尼纳朝真道幸路朗走来。
徭沙罗花在屏幕另一端继续评价真道幸路朗是个十分奇特的存在,能与亚哈库依·扎修尼纳那般异样存在出奇自然地友好相处。

8:51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在距离那张便携式支架椅不远处停下来,并没有选择坐上那把椅子。

8:53
徭沙罗花自述也在联合国内部解决多起案子但从未遇见过像真道幸路朗这样的对手。

9:00
笹内直己给予真道幸路朗‘他这人信得过’的评价。

9:02
徭沙罗花感叹此评价无从知晓。

9:07
徭沙罗花认为人都是复杂的。

9:10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向真道幸路朗询问便携式折叠椅是什么东西、有何作用,真道幸路朗回答这是人类用来坐着放松身体的。

9:17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听得真道幸路朗的解释,毫不犹豫、像模像样地坐于便携式折叠椅上落座。
两人坐着折叠影的背景意外的和谐。

9:19
真道幸路朗感叹亚哈库依·扎修尼纳一点也不合适坐折叠椅。

9:23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询问为什么,并自顾自开始解释“合适”这一词语在他心中的理解。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认为:合适是一个异常模糊的概念,既非平均值,也非众值也分中值,包含巨大信息量。
随之提出疑问——人类要将一个模糊的定义状态,既不让其固定,也不让其扩散地传承下去吗?

9:28
kado凹陷处开始进行多重变形,最后复原回归原状。其变幻过程极其类似魔方转变过程。

9:44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与真道幸路朗坐姿产生强烈对比。
真道幸路朗坐姿大开大合。
而亚哈库依·扎修尼纳更倾向于并拢双腿,将双手放置靠近大腿内侧处,很有规矩。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姿态十分乖巧可爱(?)

9:45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阐述其观念。
他认为这是向更能高速传递语言形态发展过程——开始一本正经煞有介事地分析推演。

9:48
真道幸路朗被亚哈库依·扎修尼纳的认真态度弄得哭笑不得并认错求饶,请求其忘记这个话题。

9:51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侧颜特写。
他压低眉毛抿紧嘴唇的模样十分正经严肃。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一口回绝真道幸路朗并称其绝不会忘记。

9:53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接着称赞‘合适’是一个好词。

9:54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随即转头对真道幸路朗回眸一笑,随即说道他知道有一样东西十分适合人类,说完嘴角略勾微笑。

10:02
回答真道幸路朗的疑问,亚哈库依·扎修尼纳张口。
此时军用直升机的螺旋桨轰鸣声和突如其来强光照射让人猝不及防,只能通过亚哈库依·扎修尼纳的口型推测。

只是作者目前仍未知答案。


作者有话说:

强光照耀下的亚哈库依·扎修尼纳意外让人心动ww
shindo和yaha君之间互动也颇为有趣呢。
渐渐感觉科幻成分含量下降,莫名其妙的政治成分含量大幅度提升……有股不祥的预感。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先给花森瞬搭配写文(笑)
yaha君也很棒毕竟是本命。
但这也许就是对于可怜的花森小天使偏爱的小小任性吧。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