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方翳蝉

【考据】正解するカド动画相关设定细节整理汇总(四)


在本篇中,关于客机被立方体融合过程,省略上篇已陈述内容,仅增附新增细节。
而作者因感冒小小耍赖,将在下篇末尾总结kado动画中已知的外观与性质。
并将品轮小姐的人物介绍放在下篇(๑❛ᴗ❛๑)
期待下篇yaha君惊艳登场,记得持续关注!

第1集--系列三部曲(中)

00:20
特写真道幸路朗在起飞前用笔记本处理工作文件/制作备忘录。
观察其电脑桌面发现风格简洁干净不邋遢,是高工作效率的表现。

在输入"平成2"三个字符后将其删减,转而向文本输入2017年7月25日。由此可知,神秘立方体降临地球的日期为2017年7月25日。

00:38
真道幸路朗和花森瞬分别在不同前台办理手续准备登机,两人皆携有旅行箱并提着各自公文包。
真道幸路朗办理手续前台编号为G-6。
花森瞬办理手续前台编号为G-5。

关于前文有所提到的有关的公文包归属猜测在此得到印证。

00:40
真道幸路朗不明所以询问花森瞬开心原因。

花森瞬因长久未出国而倍感兴奋,而此次出差办公恰好是去开国际会议。
激动到单手握拳不断挥舞,笑容洋溢、眉飞色舞向真道幸路朗陈述原因。
其开朗作风也易让人受到感染变得开心。
但真道幸路朗不为所动,淡然转身离开。

花森瞬在第0集一笔带过的职称终于明了
——外务省 总合外交政策局 国连政策课 事务官

00:40
花森瞬急于上前追赶真道幸路朗以至于忘记在前台处理的类似登机证明(?)的纸质卡片,经服务人员提醒才将其取回。

00:51
注意!
真道幸路朗此时职称——外务省 总合外交政策局 国连政策课 首席事务官
相较于第0集时的总务省 情报通信国际战略局 交涉官这个职位明显要大上不少。
升官速度可谓是十分迅速,比喻成火箭发射都不为过。

02:50
空姐正向机长室内汇报机舱内乘客躁动情况。

02:53
较为年轻的副机长向机长汇报机外情况,在不明飞行物靠近机场低空情况下起飞十分危险,为确保机上人员安全,建议停止起飞。

02:57
副机长侧脸汗滴滑落,对此并无经验而感到十紧张。机长经验丰富,冷静下达中止起飞命令,驾驶到A航道暂避并向管制室汇报256次航班情况。

补充:

听到有人说,在动画中如果机长下达命令起飞,客机就能逃脱立方体范围,客机就不会和其融合。

在此申明,机长的判断是非常正常而负责的判断。

从机场人员操作来说,碰到这种突发情况,我们大多根据经验主义采用通用应对措施解决问题是最为保险的。

从飞机起飞原理来说,飞机起飞不能缺少上升气流和阻力。
上升气流概念简单故不解释,而阻力主要是来自空气对机翼的阻力和发动机喷射的气流推动空气的力量。
在此并没有阻力问题,问题在于上升气流。
立方体位于飞机上方则很难产生上升气流。
所以很难补全飞机起飞必要条件,从而不能起飞。

虽然kado下降并与客机接触时,并没有给客机带来压力,将其压扁。但是因为在这里不好解释其物理性质,而因可见光默认其存在仍是实体,所以很难产生上升气流。

所以"机长如果下达命令起飞客机就能逃脱立方体范围就不会和其融合"的说法是错误的。

03:11
本次航班所乘飞机的机型疑似波音777,与马航MH370是同款机型。

03:42
机舱内灯光减弱。
机舱内乘客躁动,空姐安抚乘客情绪,说明要回到座位上坐好。

05:10
视线转到霞关。街边的上班族通过手机查看神秘立方体降临羽田国际机场的相关视频和新闻,并对此感到惊讶甚至聚头讨论。

05:21
视线转到内阁官房 国家安全保障局。

05:25
工作中的夏目律的镜头特写。

显然她也通过笔记本正观看有关立方体的相关视频,单手虚握放至下巴处做沉思状,面带疑惑而略显为难。
并与站在其身后的参事官对话,字里行间充满对此次事件的不确定。

05:34
此刻为笔记本屏幕的特写。
被上传立方体视频的视频网站名为Se time。
类似现实中的YOUTOBE。
而几个来自不同角度拍摄的视频源几乎同一时间发布在该网站上,造假可能性极小。

05:38
参事官在旁总结羽田国际机场暂时无法使用,若不及时妥当处理,其后果是致命的。 夏目律立刻响应,查找相关资料。
其背后有三个男同事正在讨论此事的模样。

05:47
参事官经下属报告得到最新情报称有架飞机已于跑道上失踪。瞬间办公室内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停下手中工作,抬头望向参事官及汇报人员。

05:57
示意失踪客机位置的绘图特写。
并用黑笔画出正方形——即受到影响大概范围,圆圈及其中心点——客机具体位置。

尚未清楚客机究竟是被立方体压在底下导致机体毁坏乘客遇难还是其他情况。

随即汇报人员准备调出本次航班乘客名单,夏目律主动请缨协助,随后收到一份带有乘客名单的邮件。

06:19
夏目律发现乘客名单中真道幸路朗和花森瞬的名字。
噩耗突如其来,夏目律如同雷噬不敢置信。
显然对真道幸路朗关心则乱,内心紧张万分。

06:20
此刻电视中开始对于神秘立方体第一次播报。
夏目律及办公室内其他八名同事纷纷侧目关注此次新闻速报。

负责本次新闻播报的女主播形象气质极佳。发色浅棕,发型为露额蓬松大波微卷长发,在屏幕画面上呈现初出丰富的层次感。
瞳色湛蓝,面部略带淡妆,涂有口红,配有珍珠耳饰,身着有领无袖纯白ol衬衫,胸前戴有蓝紫色绸缎成结装饰。

得到官方准确消息,2017年7月25日上午10时许,于日本东京都大田区羽田国际机场跑道上出现巨大建筑物状未知物体。

06:36
视线转到羽田国际机场跑道上的未知立方体。

次要人物之一

NNK播报部 总监 言野匠登场
精明强干雷厉风行,
事业心强也极有胆色,
丝毫不惧未知风险和已知风险。
但是脾气不好,专断独行,训斥下属毫不留情。似对获取第一手情报进行独家报道有颇大执念。
发色墨绿偏棕,发型为中分波浪形短发,
身着赭色/褐色衬衫,淡紫纯色领带,手腕上戴有价格不菲的棕色表带名表,似乎很有生活品位。
三人中地位最高,是其他两人的领导。主要负责指挥调度,而对于其他专业并不熟悉,也是本次采访行动总策划人。

带有传话耳机,系好安全带。

摄制组人员(按出场镜头顺序排列)

1.工作人员A-画美
看上去十分潮流的年轻人。
发色金黄,头发整体往后梳,头上反扣一顶鸭舌帽。瞳色浅灰,肤色较白,五官平庸,身穿藏蓝T恤。
似乎主要负责视频录制。

带有传话耳机,系好安全带。

2.工作人员B-未知
看上去性格胆小怯懦的肥胖宅男。
典型日本人形象,黑发黑眼,皮肤较黑。
疑似八字眉,眯眯眼并带着粉色边框眼睛。
穿有草绿色底色浅绿色细条纹外衫内着鹅黄T恤。
职位似乎主要负责现场与电视台之间视频传输。

带有传话耳机,系好安全带。

3.工作人员C-未知
带有护目镜(?)身穿白衬衫的中年胡茬大叔。
嘴上喜欢抱怨,但依旧服从言野匠安排。
因未给予足够镜头描写,故在此简单描述。
作为技术人员,主要负责驾驶直升机。

带有传话耳机,系好安全带。

06:56
一行人因政府管制命令随时降临而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驾驶直升机靠近未知立方体。
离立方体侧面不远之时,言野匠下令工作人员C驾驶直升机往上飞,前往立方体顶部进行整体航拍。

07:06
言野匠下令以米为单位报告高度。

07:13
言野匠开始现场直播,进行实时报道。
播报NNK电视台记者已来到事发地点上空,其直升机现在位于突然出现的巨大未知立方体侧面。

07:27
经询问,现在直升机上升到高度约为1700米。
言野匠随之感叹这个未知立方体实在太大,即便直升机高度也上升到1700米却依旧看不到顶部。

07:31
直升机内部操作台上仪表的特写,显示高度已达到1800米。

07:34
言野匠向观众感叹这个未知立方体墙面诡异,甚至无法判断到底是人造还是自然产物。

07:39
直升机驾驶员向言野匠汇报,现高度为1900米。
言野匠继续补充飞机仍在继续上升,可未知立方体墙面过于神奇古怪,长度仍在不断延伸。

07:47
直升机飞到2000米高空之时,终于达到未知立方体顶部。
直升机继续攀升,言野匠透过直升机舷窗向下俯视立方体整体面貌。
并通过近距离观察,真正确认——该未知物体是个前所未有的巨大立方体。

08:07
视线转到永田町 首相官邸。
日本内阁成员集于会议室中针对该未知立方体及其处理措施举行会议,展开讨论。
夏目律为各位参与会议议员分发资料。

08:13
各位参会议员面部表情严肃,做深思熟虑状,气氛沉重凝滞。显然,对于未知立方体登陆羽田国际机场一事十分重视。

08:16
羽深清鹰宣布会议开始。
商讨如何应对羽田国际机场的未知立方体。
并先请各省报告已知情况。

一人汇报,得知虽然交通受到影响,但东京都市民反映目前还算冷静,未产生暴乱骚动。

另一人汇报,得知政府现阶段并未打算对新闻报道进行管制也不控制舆论走向,而是尽可能通知媒体不要煽动民众恐慌情绪,基本上要据实报道,并与民间建立情报共享网。

08:46
羽深清鹰发言,目前日本政府所知甚少,当务之急是收集并掌握准确情报。

08:55
一中年男子开始汇报已知情报,并示意夏目律做好PPT准备。
此刻,未知立方体时间精度已更新为2017年7月25日上午10:05。

可知:在立方体出现仅距离500米的羽田国际机场候机楼并未检测到任何放射线。
立马被某政府官员认定为是可靠近的,随即被另一官员反驳仅凭推测便行动实属危险,应先由警察和消防部门确认安全再有所行动。

09:18
羽深清鹰打断那位政府官员发话,强势询问目前在此次事件中人员受伤情况如何。

09:21
中年男子继续汇报,未知立方体周围并未出现大规模灾情,可是在羽田国际机场跑道上有架客机被压在立方体下方。

09:33
羽深清鹰对此表示震惊,欲言又止继续倾听汇报,中年男子态度严肃汇报完毕相关内容,最后确认乘客人数为252人。

09:40
群像描写各位参会议员神态动作。
感到事态严重,有侧身讨论、捂脸、叹气等行为,全体参会成员严阵以待。
很显然如果证实,这将成为震惊全日本的重大灾难事故。

09:46
特写夏目律映着电脑屏幕荧光的写满忧虑的面庞。可见其情绪低落,默认真道幸路朗和花森瞬已在本次事故中丧生。


















评论(2)

热度(10)